百合社?BGM?社ぐっすり眠れる耳かきボイスφRJ222278


正確來說我並不是想說RJ222278,
我想說的是チームランドセル這個社團,
而這部我覺得就是最能體現出這個社團特色的一作。

チームランドセル有2個特色:

1.BGM:
與作品非常配合的BGM,需要纖細感時有纖細感,
需要搞笑時又有搞笑的感覺,而且BGM間的轉換和劇本配合的很自然,
令作品好像動畫一般。

2.看似搞笑,其實是派糖,充滿吐嘈的搞笑互動
這社團的劇本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很懂得利用搞笑的互動轉變成增進雙方感情的契機。
配合BGM很自然的將認真和搞笑的劇情分隔起來,同時又可以無違和的切換。

而為什麼我會選這部作為チームランドセル的代表作?
原因有2:

1.雙人CV的百合:
雖然很不可思議,然而在百合界真的有為數不少的代入派觀眾。
大概是這個原因吧,就算是チームランドセル的作品中,
也不是所有百合CV都是雙人CV全語音的。
而這部是少數全語音的作品。

2.BGM水準
チームランドセル的劇本水準其實一直也很穩定,
作品的優劣似乎要取決於BGM的水準和各BGM間的切換自然度上。
雖然說到BGM,RJ214431和RJ222874的氣氛也讓人印象深刻,
不過很可惜這2部都是單人CV百合,不予考慮。

說到這裡大家應該也發現了吧,雖然這個社團的百合味濃厚,
(實在很難認同一個會製作單人CV百合作的社團為百合社)
然而我覺得最大的魅力反而不是百合而是BGM。
所以與其說是百合社,我覺得稱為BGM社會更貼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