しろねこ白濁録~過去と娼婦と白濁の”あなた”と出会う前の物語~RJ215230+しろねこ~少女で娼婦な冒険者と“あなた”の物語~RJ205338


前作:

雖然劇情發展非常公式化,不過表現得還算不錯,
先說一下優點:

1.角色的塑造
本作的女角是一個因意外而需要以出賣身體為生,卻沒因此而自暴自棄,
有著一種堅毅魅力的少女。大概就是宮崎駿喜歡的那種類型(′・ω・`)

如果H的表現太超過會變成肉◯中毒的母豬,和故事發展不符。
當然,如果太過純情設定上又會變得很矛盾。
在淫慾的表現上過多或過少也會對作品質素造成影響。

然而,作品在這方面掌握的很好。
透過CV的語氣和當時的情景,充分將誘惑別的冒險者,NTR的劇情轉化成一種少女的處世術,
弱者為求生存而做的妥協,為角色增添一重悲劇色彩。

另外不得不提,CV在感情戲的發揮也有不錯的表現。
回想自己被哥布林輪姦,同時青梅竹馬被虐殺時,平伏而有點故意壓制情感的語氣表現,發揮得很到位,
並不會感到太狗血。

2.有點矛盾的角色魅力
少女在本作2小時中分別擁有三個不同的身份:
1.成為冒險者前的村姑少女(屬於青梅竹馬)
2.身為娼婦的少女(公車)
3.身為冒險者的少女(只有主視點認同的身份)

在這裡先補上一些前設,少女成為冒險者初期曾因自己的失誤而害死青梅竹馬。
如果少女放棄成為冒險者的話,青梅竹馬的死就會變得毫無價值,
少女執意於冒險者就是為了那位已故的青梅竹馬,
或者說冒險者這個身份對少女來說就是青梅竹馬曾經存在的證明。

而承認自己冒險者身份的只有主視點,所以當輪姦被主視點看見時少女的腦海中想的應該是-
身為冒險者的自己將會消失(唯一的認同者迷茫了),青梅竹馬的死變成毫無意義,必須承認青梅竹馬已經死了。
崩潰的表因雖然是因為主視點,然而背後的原因是青梅竹馬。

所以有理由相信主視點在少女心中的特殊地位也是建基於對青梅竹馬的存在認同上。

在故事開始的時候,青梅竹馬早已在少女心中成為不能分割的重要存在。
而且當她將冒險者和青梅竹馬曾經存在的證明劃上等號的那刻起,主視點早就沒有任何勝算,因為
然而,這也是しろねこ的魅力所在,很矛盾吧(′・ω・`)
接著就是相眾一刻的展開了吧ヽ(゚∀゚)ノ パッ☆


續作:

想不到竟然會出續作( ゚д゚)
與前作相比,各方面也有所進步,
尤其是旁白的運用,沒有像前作一樣有旁白濫用過頭的現象。(當然前作需要交待的資訊量是比較多就是)
只是今作沒有ある夫・A的人渣聲音演出!!!!!!!!!!!!!!!!!!!!!!!!
個人覺得ある夫・A才是前作的靈魂,
しろねこ的不幸感很大程度上也是拜那把人渣聲音所賜的!!!
沒有ある夫・A,本作的虐心度低了一點。

感想什麼的上作已經說完了,不再重複!
今作比較特別需要說的大概就是しろねこ在草原H的時候,
內心對娼婦行為的厭惡與外表極力向男冒險者獻媚所形成強烈的溫度差吧!
上作的しろねこ已經達到半放棄狀態,對娼婦行為開始盲目了。
比起上作,今作更能感受到しろねこ的不甘心和對冒險者身份的堅持。

作為故事來看2部都是不錯的作品,實用性就不怎麼樣了(´・ω・`)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留言